• bigPic

前置協商流程

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之前置協商流程概述:

1. 事前需要先衡量自身是否有符合申請前置協商條件。[可參閱本網站的前置協商說明]
2. 確定目前是有繳款上的困難,按收入扣除必要支出後,尚且無法正常負擔月付金額的情況。
3. 準備前置協商所需之文件,如聯徵中心(債權人清冊、信用報告書)、國稅局(個人近兩年所得清單、個人財產清單)、勞保局(勞保異動明細)、協商申請書。
4. 申請協商文件資料齊全後,交予最大債權銀行受理之。
5. 辦理協商作業程序約莫2~3個月,最慢將於90天內完成。[視債權機構而定]
6. 於進入協商程序開始後,需與協商人員妥善斡旋還款協議方案。
7. 確認協議方案後,需至銀行現場簽約,完成協商分期還款的協議書制定。
8. 依照前置協商協議書的方案,進行每月繳款日正常履約。[切記勿超過繳款日,以免遭判毀諾]

以上相關作業準則資訊提供給予有需求之民眾參考之,如有些微出入均視各債權機構銀行前置協商作業準則而定,若民眾自身不清楚適合哪種債務處理的方式,可來電本會 0800-885-795 免付費諮詢專線,將會有志工予以協助民眾實際狀況諮詢解說。

前置協商前置協商


上次更新日期:2024年1月16日

快速預約免費諮詢
  • 稱呼
  • 電話
預約後會有專員盡快與您連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