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bigPic

政府債務整合

政府債務整合單位有哪幾家呢?嚴格來說,政府並沒有在幫民眾辦理所謂的「債務整合」。

但政府有制訂消費者債務清理條例(以下簡稱:消債條例),提供給民眾有金融方面繳款過重的情況者,能夠依循法規向各家金融單位機構進行申請,以降低利率及月繳款金額。

而政府制訂的消債條例所衍生出來的程序,例如:前置協商、前置調解等,皆有類似債務整合的效果,但僅能針對金融機構等「無擔保債務」來進行處理。

許多民眾不瞭解前置協商及前置調解等相關作業程序及準則,常常會有民眾反映金融機構有刁難等情況,而大多數民眾並非專業於這類消債程序的問題,導致即便辦理後仍然會有出現利率依舊甚高、或者月付金並沒有在可負擔的範圍內,那這樣相對的債務整合來說就並沒有太大的幫助。

為此,本會開放免費債務諮詢服務,針對民眾對於債務整合這部分提供全面性的解說,除了讓民眾對於債務整合程序上有更一步的認識外,也以利未來民眾針對債務整合的過程能夠順利。


上次更新日期:2023年1月3日

快速預約免費諮詢
  • 稱呼
  • 電話
預約後會有專員盡快與您連繫